中英翻譯學分學程

certificate

中英翻譯學分學程
The Program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

 一、特色介紹

翻譯不只是英文好、中文好就夠了,翻譯還涉及了兩種語言背後更深層的不同文化。中英翻譯學程以理論與實務緊密結合的課程設計,和修課同學共同學習翻譯的基本原理與實用技能。適合立足台灣,放眼全球,希望透過中英文結合而進入更寬廣的世界的同學修習。課程會有大量的練習,讓大家在完整的觀念及原理之下,熟悉翻譯實務。

 二、自109學年度起開辦
 
開課學期科目必選修學分數課程代碼備註
上學期基礎口筆譯入門必修3TIC9001大碩合開
下學期中英口譯(一)選修3TIC9005大碩合開
下學期中英筆譯(一)選修3TIC9002大碩合開
下學期 翻譯賞析 選修3TIC9004大碩合開
上學期中英口譯(二)選修3TIC9003大碩合開
上學期中英筆譯(二)選修3TIC9006大碩合開

 ※考量課程理解需有一定程度基礎,請先修習【中英口譯(一)】再修習【中英口譯(二)】

 三、申請資訊
  • 申請時間:每學年第二學期,系統開放時間請依本校教務處公告時間辦理。
  • 申請方式:請於申請時間內,至教務處學分學程申請系統完成登記作業。
  • 公告錄取結果:約每年5月中旬公告於教務系統。
  • 本校學分學程申請公告

 四、採事後認證制度 / 學分學程證明書

修畢12學分(含必修3學分、選修9學分)檢具申請書、歷年成績單(學程課程請用螢光筆標註),並繳交至翻譯所513辦公室/514圖書室,經本所審核無誤後,即可向教務處申請核發。

※學分學程證明申請書下載

https://www.giti.ntnu.edu.tw/?p=9173

中英翻譯學分學程修習科目表